双湖县深入探讨学习刑法修正案
2016年03月28日 16:24:34      来源:双湖县网信办     作者:
0

近日,双湖县人民检察院在次旦旺久同志的带领下,组织全院干警深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并结合修改内容深入学习与研究,以理论联系实际相结合的原则,为依法办案夯实基础。

此次学习通过采取逐条学习,逐条对照的方式进行,旨在使干警们全面了解修正案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弄清立法办案。同时解读出亮点,如死刑罪名的减少、严惩恐怖主义犯罪、对收买妇女儿童的行为作出犯罪评价、强制猥亵妇女儿童罪扩大适用范围,新增恐怖犯罪和贪污贿赂犯罪财产刑、重特大贪污受贿者可终身监禁等。侧重探讨了新旧法条的差别,以及今后审判实践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和难点以及应对措施。

通过此次学习,干警们加深了对新法的理解和运用,提高了适用该法的水平和能力。干警们也一致表示今后要不断深入学习法律法规,做到熟练掌握并也能运用到实际办案程序中。

责任编辑:杨雅淇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