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湖县召开二届县委第三轮常规巡察动员部署会
2019-04-30 15:46:57      来源:双湖县网信办     作者:
0

图片1 (1).png

本网消息 4月28日上午,双湖县委组织召开了二届县委第三轮常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扎西顿珠主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巡察组、交叉巡察组、县直单位负责人员、被巡单位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尼玛扎巴宣读了《徐平同志在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一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双湖县委二届第三轮常规巡察工作方案》;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扎西顿珠宣布了《二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县委副书记边巴旺久受杨文升书记委托作了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巡察监督事关全局,不仅是县委巡察机构的事,更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事。大家要自觉提高站位,保持清醒的认识,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时刻履行政治使命,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要强化协同作战意识。县纪委监委、组织、政法、财政、信访、巡视巡察整改办等部门,要根据巡察工作的需求及时提供信息、线索查办、整改推进、政策咨询、专业协助等工作。这次抽调到巡察组的工作人员立即交接好工作,抽调期间要完全脱离原单位工作,一心一意做好巡察工作,被抽调人员单位领导班子要树立大局意识,不要给抽调人员安排原单位任何工作。

会议要求,巡察干部身处从严治党的一线,必须牢记宗旨、不辱使命、一身正气、嫉恶如仇,对不正之风敢于亮剑,对问题线索勇于发现,敢于担当、敢于较真、敢于碰硬,做到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要“走下去”深入基层,全面了解真实情况;要“沉住气”通过艰苦细致的工作把情况摸清摸透,不夸大不缩小,把握住问题的实质,对组织负责,对被巡察单位负责。决不能睁只眼、闭只眼,对应发现的当作没看见,去打马虎眼。这既是组织的要求,也是对我们党性的考验。

会议强调,被巡察单位要统筹兼顾,在配合巡察工作的同时,还要抓好业务工作,实现两不误,两促进,要配合巡察组做好文件资料调阅、座谈会的召开、个别谈话等工作,要畅通问题反映渠道,不要以涉密、涉案、涉私等原因刁难巡察工作,要营造好接受巡察监督的良好环境。对巡察组提出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落实,保障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决不能遮遮掩掩、避重就轻;对巡察组要求提供的文件资料决不能拖拖拉拉语焉不详;对巡察组开展的检查,决不能蒙混过关、欺上瞒下甚至对抗组织。

责任编辑:杨雅淇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