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文升主持召开双湖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
2019-06-21 17:59:24      来源:双湖县网信办     作者:
0

图片1.png

本网消息 6月19日,双湖县委书记、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杨文升主持召开双湖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8次会议,在家县级领导,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各乡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对2019年全县贫困户脱贫、贫困村退出、贫困县脱贫摘帽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科学研判形势,统一思想认识,集中火力、精准发力、齐心协力,向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发起总攻,从严从实从细完成好脱贫摘帽工作任务,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中的硬仗。

杨文升要求,在强化责任落实上带好头。要树立正确政绩观,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继续巩固和发展“以德扶贫”成果,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把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增强发展能力作为根本举措,切实做到认识要到位、情况弄清楚、问题找准确、措施定具体、组织有保障、资金能支撑、作风须扎实、攻坚必打胜。大家要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乡镇主要领导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履好职、尽好责,特别是在产业扶贫和转移就业上多研究、多部署、多出主意、多督导问效。

在学习运用政策上做好引导。坚持把学懂弄通政策内涵、吃透精神实质作为会用政策、善用政策的前提,紧密结合产业、搬迁、兜底等工作实际,统筹考虑、精准施策,用自己懂政策、明白政策来引导干部群众会用政策、用好政策。

在严格考核考评上建好制度。实行最严格的考核评估制度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要结合脱贫攻坚进展和考核情况,改进完善考核评估机制,减少考核频次,用好考核结果,压实作战责任,对考核好的给予表彰奖励,对差的约谈整改,对违纪违规的严肃查处。

在挖掘先进典型上做好总结。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已近4年,各乡镇、各单位、各村解放思想,结合本领域工作,积极创新,努力思考、在脱贫攻坚领域涌现许多先进典型人和事(人社局去世的会计、措折罗玛镇四村党支部书记,贫困户参与劳务输出,增加收入),我们要总结好这些先进典型人和事,各乡镇挖掘3个形成典型,经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删选后,装订成册;五是脱贫攻坚工作经得起检验效果要真。我们要真脱贫,坚决杜绝“算帐式”脱贫、“指标式”脱贫、“游走式”脱贫、“突击式”脱贫等数字脱贫、虚假脱贫问题,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