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领导赴西藏那曲地区考察调研援藏工作
2016年09月26日 10:34:37      来源:浙江省民宗委     作者:
0

本网消息 近期,浙江省常委、常务副省长袁家军率浙江省党政代表团赴西藏那曲地区视察指导工作,并召开了浙江、那曲援藏工作座谈会。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丁业现一同视察,地区领导松吉扎西、敖刘全、李华陪同调研。

袁家军一行抵达那曲后,首先深入到浙江中学、浙江小区和赛马场进行实地调研。

上午,袁家军、丁业现出席了浙江、那曲援藏工作座谈会并讲话。会上,地委副书记、行署常务副专员敖刘全汇报了那曲地区受援工作;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浙江省对口支援指挥部指挥长李华汇报了第七批援藏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袁家军指出,浙江省委、政府积极克服各种困难,坚持以人为本、科学援藏、多措并举,注重建章立制、狠抓落实、形成合力,着力推进确定的各项支援重点和主要任务,努力形成智力援藏、科技援藏和经济援藏的全面格局。通过一大批援建项目的实施和带动,为那曲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活动和动力,取得了良好成效,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评价与普遍赞誉。就做好下一步援藏工作,袁家军强调,一要注重融合。援藏指挥部要和那曲地委、行署加强沟通、协调、联系,把援藏工作思路与地情实情相融合,把近期目标与长远发展相融合,把援藏项目与当地发展相融合,真正形成融合带来的强大工作合力。二要注重民生,援藏工作的重点要放在改善和发展民生上,特别要做好扶贫攻坚工作,严格按照“实施一批、筹备一批、谋划一批”的工作思路,重点解决好项目扶贫,让广大农牧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感受到各族人民“一家亲”。三要注重“造血”功能。要从那曲实际出发,不断调整援藏方式和模式,把浙江的后方优势和那曲发展优势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实现从“输血式”向“造血式”转变。四要提高援藏干部人才素质。继续发扬老西藏精神,在第七批援藏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为那曲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注入新的强大动力。五要注重载体。充分利用“浙洽会”“农博会”等平台,把浙江的优势企业、龙头企业引进来,利用互联网技术,把那曲的牛羊肉、藏医药等特色产品销往浙江。同时要加强远程医疗、远程教育等方面的合作,为那曲地区留下一批“带不走”的人才。六要加强交流交往。在加强高层交流交往的同时,积极助推那曲群众交流交往,鼓励那曲各族干部群众到浙江学习、就业、务工、经商。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