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党政代表团赴藏调研
2016年10月11日 15:50:29      来源:缘藏     作者:
0

本网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精神,深化两省区交流合作,近日,由辽宁省委书记李希率领的辽宁省党政代表团就进一步加强对口支援西藏工作赴藏调研,出席辽宁·西藏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书记邓小刚出席座谈会或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代表团一行来到拉萨那曲第二高级中学,详细了解那曲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情况,亲切看望首批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教师。李希要求,广大援藏教师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更加务实地把援藏工作做好,为那曲教育事业发展再添一份力。吴英杰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关爱援藏教师,切实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热情关心、管理上严格要求,努力为援藏教师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提供坚强保证。

辽宁·西藏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拉萨召开。

李希在会上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向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绩表示祝贺,向工作生活在雪域高原、勇于担当奉献的西藏广大干部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对口支援西藏那曲地区是党中央交给辽宁的一项光荣任务。辽宁省将深入贯彻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特别是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援藏工作作为一项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推动那曲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坚持援助资金向基层、向民生、向农牧区农牧民倾斜,坚持重点支持发展教育和卫生等公益事业,进一步建立健全各级各层面的合作交流机制,始终做到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投资不少,持续用力、精准施策,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与那曲地区广大干部群众同甘共苦,团结奋斗,早日实现对口支援目标,造福那曲地区人民,不辜负党中央的信任和西藏人民的期盼。

吴英杰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辽宁省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向辽宁省多年来对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尤其是对那曲地区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对辽宁省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吴英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辽宁省等对口援藏省市的无私支援下,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对口支援西藏工作20周年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坚定不移开展反分裂斗争,坚定不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坚定不移保护生态环境,开创了社会持续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生态持续保持良好、民生持续大幅改善的良好局面。

吴英杰说,辽宁与西藏虽远隔千山万水,但洁白的哈达始终把两省区人民紧紧地连在一起。实施对口援藏以来,辽宁省委、省政府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对那曲地区开展援藏工作,特别是筹措大量资金项目支持地方基础设施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坚持把资金项目向基层倾斜、向农牧民倾斜,积极开展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各项工作,有力促进了那曲地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谐稳定。长期以来,一批批辽宁援藏干部以党的事业为重,把西藏把那曲当做第二故乡,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那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三个离不开”思想,创造出一个又一个非凡业绩,西藏各族人民特别是那曲人民永远铭记在心。

在藏期间,代表团还考察了那曲地区党政会议中心、那曲人民医院等对口支援项目,详细了解西藏特别是那曲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实地调研对口援藏工作开展情况。

辽宁省领导唐军、谭作钧、吴汉圣,自治区领导齐扎拉、丁业现、王瑞连、曾万明、房灵敏等参加以上活动。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