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青海电力助力西藏那曲农牧区电力建设
2017-03-22 15:27:40      来源:人民网     作者:
0

本网消息 自2017年3月初起,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分三批次组织监理人员赴西藏那曲地区,帮扶那曲地区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

西藏那曲地区地处于西藏自治区北部,位于青藏高原腹地,以高原山地和高原丘陵地形为主,总面积约46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是全国海拔最高的地级行政区。那曲地区属于典型的亚寒带气候,高寒缺氧,气候干燥,年平均气温为零下2摄氏度,含氧量为海平面一般。

据悉,西藏那曲新一轮升级改造工程新建和改造110千伏变电站45座,35千伏变电站108座,变电容量总规模达185.84万千伏安,高、低压线路总长29022公里;配变6086台,户表27.5万户。其中,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援建帮扶4项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新建线路515.53公里、变电容量5万千伏安,帮扶项目主要集中在西藏那曲县地区。

具体负责帮扶工作的国网青海经研院为该工程建立了密切配合的工作体系与协同机制,统筹解决在帮扶工作中的问题,为该工程建设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前期工作,并提前开展援藏人员习服与项目部搭建工作。

西藏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是继实施“户户通电”工程、无电地区电力建设暨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之后,又一项惠及全区广大农牧民群众的重要“德政工程”、“民生工程”,对于进一步完善西藏农村电网网架、提高供电质量和服务水平,助力西藏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促进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西藏那曲地区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建设责任重大,监理人员将继续弘扬国家电网“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认真履责尽职,确保工程质量优良,将那曲新一轮农网升级改造工程建设成为真正惠及当地农牧民的“德政工程”、“民生工程”。


责任编辑:谢瑞娥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