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援藏干部的奉献精神点赞
2017-04-17 09:58:29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
0

本网消息 援藏工作开展以来,大批的援藏干部来到雪域高原,为我区带来了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理念以及资金项目,为我区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巨大贡献。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颗草去。为了社会长治久安的大局,援藏干部们服从组织安排,不远千里来到雪域高原,在工作和生活等方面都作出了很多牺牲。“一人援藏,全家援藏”,每一名援藏干部背后都有一家人的支持,家人的一句“支持,全力支持”就是这些干部们强大的精神力量,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为了做好援藏工作,将家里的负担交给配偶或父母。这种胸怀大局、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称赞。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酷寒来。”援藏干部们孤身在外,无论工作上,还是生活中,都会遇到很多困难,他们没有把困难当做懈怠的借口,而是用坚韧不拔的精神克服困难,将困难看作是一种对意志品质的磨练,看作是提升思想境界、锻炼工作才干的机遇和平台。

援藏干部用这样的情怀作出了很多突出的贡献。为了使孩子们更好地成长成才,他们在当地学校捐款建立多媒体教室、图书馆,改善教育教学环境;为了改善当地医疗状况,他们带领医院专家和志愿者到当地看诊;为改善当地居民条件,他们建起合作社养奶牛增加群众收入……

近年来,各援藏省市注重发挥干部人才在援藏建设中的基础性、关键性作用,形成了以干部人才援藏为龙头,资金、物资援助为重点,项目建设为载体,促进共同合作、共同发展为目标的援藏工作格局。经过多年实践探索,干部人才援藏工作取得了诸多宝贵经验,因此,笔者以为,进一步做好援藏工作,需要建立援藏干部跟踪管理机制,真心关爱援藏干部成长进步。特别是在干部调整使用时,首先考虑优先选拔任用。为了调动其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设身处地从政治上关心援藏干部成长进步,在援藏期满返回内地前,组织部门可根据其在藏工作表现和实绩,优先考虑提拔重用,让援藏干部真正体会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从而不断激发其工作热情和内在动力,进一步增强援藏干部的自豪感、成就感和荣誉感。

奉献是做人的最高境界,一批批援藏干部以忧天下的奉献精神,为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援藏岁月里,他们与当地群众结下了深情厚谊,也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让我们共同为援藏干部们点赞!


责任编辑:谢瑞娥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