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湖县4个扶贫门面房项目建设必要性情况说明
2019-06-26 20:15:53      来源:双湖县网信办     作者:
0

双湖县作为纯牧业县,牧业是我们生存的根本,在牧业方面我们有着别的地区无法复制的优势——牲畜头数多、草场广阔、剩余劳力多,目前80%以上劳力都有牧业发展的经验和技能,已形成一个行政村一个合作组织的运营管理模式,但是牧业周期长,实现效益较慢,易受天然灾害的影响。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十三五”期间实行“一主三辅”产业发展模式。由县、乡统管集团式牧业专合组织发展,并学习借鉴其他地市、县牧业产业化发展的成功经验,充分依托本土资源,努力构建以牧业产业为主体,旅游业和卤虫卵特色资源为支撑,短平快带动收益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双湖县4个扶贫门面房产业项目有以下几点必要性和可行性:一是4个扶贫门面房产业项目分布于多玛乡、协德乡、措折罗玛镇、县城,均处于道路交通方便、人员相对集聚区域,结合普若岗日冰川、野生动物等旅游资源,易发展商店、茶馆、等服务业项目,为门面房产生效益提供保障;二是目前我县7个乡镇“一乡一社”完成注册,31个村经济合作组织全覆盖,贫困户参合率达到100%,其他牧户参合率达97%以上,以酸奶、酥油、奶渣、风干肉、毛皮等传统畜产品加工为基础,积极引导牧民走出牧场走向市场,积极推动畜牧产品深加工发展路线已基本形成,4个扶贫门面房产业项目建设为牧畜产品集中、销售提供场所;三是 4个扶贫门面房均为短平快项目,该项目建成后投入使用周期短,产出效益高,带动贫困户收益面广,增值比重大,有效补足牧业产业的短板,为我县贫困群众按时脱贫致富,打牢基础。

双湖县脱贫攻坚指挥部

2019年5月15日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