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双湖:医疗专家基层义诊受热捧
2017-09-27 17:38:01      来源:人民网     作者:
0

1.jpg

本网消息 9月25日—26日,由西藏自治区妇联联合诸子归巾帼志愿服务分队、那曲地区妇联开展的大型公益健康义诊宣讲活动来到了平均海拔5000米的双湖县。来自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拉萨市人民医院及藏医院等选派的10余名骨干医生就各种常见病、慢性病和疑难杂症等问题为群众提供了免费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

2.jpg

活动期间,医疗单位专家走进双湖措折罗马镇和雅曲乡等医疗服务薄弱乡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义诊服务活动,使群众就近享受健康服务。同时,为县直单位医务人员、乡镇场卫生院临床医生及护理人员、乡村医生提供技术指导和帮扶,进行授课培训。

3.jpg

“医院的专家们到基层来为我们看病、检查,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的诊疗服务和健康指导,这是实实在在为我们老百姓做的好事!”措折罗马镇村民旦增高兴地说。

4.jpg

医疗专家原拉萨市妇幼保健医院妇科主任次旺告诉记者,此次下基层活动,为偏远地区患者提供现场诊疗的机会,极大方便了当地群众。“以后将走进更多的基层开展义诊活动,把健康知识送给更多的百姓。”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历时8天,接待患者1700余人,发放儿科、眼科、妇科药品及常见病及多发病藏药等共计16万余元。本次活动受到了老百姓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嘎玛罗宗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