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对双湖医疗援助步履不停
2019-09-20 16:47:16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
0

双湖长期以来自然条件恶劣,医疗条件和水平严重落后。中国石油自2002年7月起,与双湖建立对口支援关系。2009年起,中国石油定期向双湖派出援藏医疗小分队,梳理高原常见、多发疾病,根据当地情况提供医疗服务和培训。

2016年起,中石油加大了援藏医疗扶贫力度,创新了工作方式,让双湖的医生走出亘古高原,分批到中国石油中心医院等进行培训,大幅提升了当地的医疗水平和能力。2017年中国石油帮助双湖县人民医院采购了125万元医疗设备;2018年,援藏医疗小分队两次到双湖巡诊,又帮助购置了呼吸机、腹腔镜,安装了麻醉机和无影灯。

“通过医疗帮扶,医院这些年变化大得很啊!初期只有医务人员十几名,医疗水平跟不上,设备也简单。而现在,医务人员达到三十多名,经过培训后医疗水平上升一大截;硬件环境也越来越好,有了检验科、B超室、手术室,已发展成为一所集医疗、教学、计生服务、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县级综合性医院。”强久卓玛院长开心地说。

中国石油时刻铭记初心,履行社会责任、推进扶贫攻坚的脚步,步履不停。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