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湖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平安西藏宣传日”活动
2020-09-18 15:46:07      来源:双湖县网信办     作者:
0

360截图163509127610365.png

本网消息 9月16日上午,双湖县委政法委牵头,组织县公安局、宣传部、检察院、妇联、司法局、统战部、市场监督管理局、扫黑办、团县委等十余家单位深入活动现场“摆摊设点”, 开展以“双湖县‘9·16’平安西藏宣传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同时,政法系统组织专人前往6乡1镇进行同步开展宣传工作。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主要提供法律咨询台,根据双湖县治安特点及群众的不同需求,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讲解,以保障民生和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导向,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从宪法到治安管理处罚法,从惠民政策到火灾、汛(疫)情防范知识等方面对现场群众进行宣传教育,重点讲解了防人身侵害、交通安全,远离“黄赌毒”、涉黑涉恶、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拐骗、防盗抢等知识,以案释法、答疑解惑。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牢固树立了宪法、法律权威,真正做到“安全意识进万家、防范意识送万家”。

此次县城宣传点共出动人员25人,发放藏汉(双语)法律宣传资料1000余份、物品200个、横幅4条,解答法律咨询30人次,受教育群众120余人次。形式多样,采用悬挂横幅、张贴海报、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材料、讲解等各种形式,增强了宣传活动的实效性和广泛性。使广大牧民群众对国家安全及各类法律法规有了全新的认识,增强了广大牧民群众对维护国家安全、遵守法律法规的意识,全面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制观念、法律意识、依法办事、明辨是非、鉴别真伪能力,为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构建和谐双湖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边珍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