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清科深入双湖县调研指导宣传文化工作
2020-11-02 18:09:23      来源:网信双湖     作者:
0

周清科深入双湖.png

本网消息 近期,那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清科深入双湖县调研指导宣传文化工作。

周清科先后到双湖县协德乡祖姆村、协德乡、数字影院、文旅局、广电中心、宣传部实地调研。调研过程中周清科常委充分肯定了双湖县的各项工作。表示协德乡党委、政府充分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充分发挥牧民宣讲员的作用,打通了基层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帮助群众既富“肚子”、也富“脑子”,推动“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沉入到基层群众中。周清科与祖姆村牧民宣讲员其美次仁亲切交谈,对其美次仁骑摩托车前往游牧点宣讲,以及组织“双联户”户长走村入户宣讲的做法十分赞赏,并对下步宣讲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在县数字影院,周清科仔细察看了数字影院整体建设情况,对用好数字影院提出了明确意见;在县文旅局,周清科详细了解了文化旅游工作开展情况,对进一步加强文化旅游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在县广电中心,周清科察看了有线数字电视机房、调频广播及无线电视机房、演播室、新闻制作室、安全播出值班室,详细询问了广电中心运行情况,对广电中心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双湖县融媒体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初步思路;在县委宣传部,周清科要求抓紧研究制定森布日极高海拔生态搬迁群众思想教育工作规划。

在双湖县宣传文化系统座谈会上,在听取县委宣传部、广电中心、文旅局有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后,周清科强调,要统一思想。要更好发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职责作用,深刻领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对西藏工作的充分肯定,多讲群众身边的交通、住房、医疗等发生的变化,在服务群众中教育引导群众;将学习贯彻“七次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结合宣传文化系统职责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找不足,突出营造氛围,把贯彻落实“七次会”精神与解决思想问题、实际问题有机结合起来,从双湖群众最急、最难、最盼的问题入手,既讲“怎么看”又讲“怎么办”,既要“富口袋”又要“富脑袋”,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四是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要在做好对文旅、广电中心的服务保障工作的同时,抓好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两大阵地建设,强化公共文化服务,加强新闻报道,深化“扫黄打非”专项行动,严格落实网络安全管理责任,全面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抓紧抓好基层群众文化艺术水平培训。要结合双湖自有的特色,加强对民间艺术团演职人员的培训,维护艺术水平培训的整体效果,通过自编、自创等方式创作新时代优秀文艺作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深入开展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实施挖掘考证,通过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事实,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五观”,不断增强“五个认同”。要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学校教育全过程。

责任编辑:边珍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