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湖召开落实自治区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动员部署会
2020-11-02 18:06:34      来源:网信双湖     作者:
0

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动员部署会.png

本网消息 近日,双湖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动员部署会。双湖县委书记、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杨文升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张建华主持,在家县级干部、各乡镇、各单位负责人,扶贫专干、驻村工作队员80余人参会。

杨文升指出,要高度重视,尽锐出战。目前双湖县脱贫攻坚已进入“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各单位各乡镇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结合自治区成效考核方案8项31条内容,逐条分析、逐条自查整改,把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干部帮扶落实、监督考核落实以及群众认可度等方面的成效如实反映;要着力解决“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本次成效考核重点围绕着“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内容,涉及到单位一定要找准当前薄弱环节,利用剩余的时间,逐村逐户排查,并着力解决各项突出问题,确保全覆盖、无死角;要强弱项,补短板,细化迎检措施。全面开展一次整改“回头看”工作,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堵上漏洞,把各种政策、措施、要求真正落实落地,确保所有问题清零销号;对脱贫人口、边缘人口等进行定期核查、动态管理,及时做好返贫人口和新发生贫困人口的监测和帮扶,确保全县现行贫困标准线以下人口为“零”的纪录。督促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工作行帮扶职责,深入自查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落实好“当年资金支出进度达 92%和1-2年的结余结转资金支出达到98%”的工作要求;做好扶贫对象动态调整、信息采集更新录入,不断提高建档立卡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和真实性,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加强村、户“明白人”培养力度,杜绝出现明白人不明白的问题;要引导广大群众知党恩、感党恩、报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帮助群众培养和树立“我脱贫、我致富、我光荣”的主体意思,坚定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信心决心,实现“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要强化责任落实,解决思想松劲问题。全县上下要保持高度的清醒,以最有力的措施抓好全面收官各项工作,切实解决扶贫干部思想松懈、劲头松劲、作风松劲的问题,督导指导的县级干部和纪委监委针对扶贫领域放一放、缓一缓、歇歇脚等松劲思想等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检查,强化风险意识加强涉贫舆情监测分析和引导处置,提前预判风险点,统一口径、主动作为、主动应战,防止个别问题否定整体成绩,防止恶意炒作干扰大局,坚决查处对“怕、慢、假、庸、散”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消极厌战、被动应付等松劲懈怠问题的,将作为扶贫领域作风问题,移交县纪委监委,追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绝不姑息迁就。

张建华强调,今年的考核是脱贫攻坚期内的最后一次“年度考”与往年考核相比,责任更重大、使命更光荣、任务更繁重、要求更严格,全县上下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再鼓干劲、全力冲刺,把准备工作做到每个村、每一户,确保全覆盖、无死角。要本着“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聚焦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和重点领域,深入开展脱贫攻坚自查,继续加大工作力度,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逐项整改到位。各乡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切实负起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克服盲目乐观、厌战思想和过关心态。

责任编辑:边珍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