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折罗玛镇深入推进“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亮点
2017-05-11 17:14:02      来源:双湖县委宣传部     作者:
0

本网消息 自“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双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召开两次会议对此项活动进行了详细地安排部署,并将“四讲四爱”主题活动作为2017年全镇工作的重点内容,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强化督促,截至目前,各阶段工作已基本完成,发挥着日益显著的作用。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为确保“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有序深入开展,措折罗玛镇详细制定了《措折罗玛镇关于在全镇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以镇党委书记甄国平为组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曲尼任珠和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普布扎西为副组长,各镇直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四讲四爱”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宣讲团和办公室,全面负责此项活动的总结、推广,进一步落实责任、明确任务,有力推动此项活动深入开展。村层层设立“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及宣讲团、办公室。切实强化工作的领导、督促、检查、指导力度,有力确保“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层层动员、深入宣传。镇、村、双联户户长三级层层召开动员部署会议,集中宣传“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内容及方法步骤,有效统一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有利确保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序有效有力推进。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积极性。同时把“四讲四爱”宣传工作与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紧密结合起来,各部门、各驻村工作队根据职责分工,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微信藏语语言等方式,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措折罗玛镇宣讲团和驻村工作队宣传队以及“双联户”户长的作用,通过下村、走村入户,向群众讲清楚“四讲四爱”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广泛争取广大牧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积极参与,切实发挥广大干部群众、青少年学生、寺庙僧尼真正受到教育。    

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余张、张贴海报60余张、张贴宣传标语(藏语)134张、悬挂横幅10条等。参加宣讲会的有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双联户户长、在家牧民群众,共26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措折罗玛镇开展“四讲四爱”主题知识竞赛

近日,由镇工青妇办公室和镇文化站联合举办“四讲四爱”知识竞赛在镇委二楼会议室举行。机关代表队和镇直各单位代表队,共4支队伍参加比赛。各参赛队在必答环节沉着认真,抢答环节争先恐后,本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了解、学习和运用知识的平台,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合作和同台竞技的机会。

在知识竞赛活动中做到了“五个结合”,即“四讲四爱”知识竞赛活动与当前的维护稳定相结合;“四讲四爱”知识竞赛活动与扶贫工作相结合;“四讲四爱”知识竞赛活动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四讲四爱”知识竞赛活动与“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四讲四爱”知识竞赛活动与草补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此次竞赛,充分展示了措折罗玛镇干部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知识竞赛结束后,镇党委、政府领导给第一名颁发生活用品,同时,给参赛者颁发鼓励奖,共颁发价值405元的生活用品。参加此次竞赛的有机关干部职工、卫生所、兽防站、文化站工作人员,共26人参加了此次知识竞赛。

镇宣讲组在各行政村中集中宣讲“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此次宣讲组组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曲尼任珠在集中宣讲中,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举例、打比方的方式一一阐述了“四讲四爱”主题教育活动主题、主线。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现在、从落后到先进、从黑暗到阳光,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进行了回顾。从点点滴滴、从小事、从自身做起,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责任编辑:谢瑞娥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