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湖县妇联举办农牧区妇女中餐厨师培训班
2016年12月21日 17:57:30      来源:双湖县妇联     作者:
0

本网消息 为了进一步提高牧区妇女技能,拓宽牧区妇女增收渠道,加快农牧民妇女剩余劳动力转移,服务牧区经济社会发展,近日双湖县妇联举办的牧区妇女中餐烹饪培训班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投入资金48000元培训资金,专门邀请老师,在双湖县职教中心举办了一次针对两后生和贫困妇女转移就业的餐饮技能培训班。这次培训为期45天,共有16名来自各乡镇的牧区妇女学员参加,双湖县职教中心设置了食品卫生安全方面的知识讲解和制作面食、切菜、炒家常菜等技术课程,通过举办这次技能培训,提高妇女创业就业能力,努力使两后生和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实现小康生活。同时也解决中学食堂的餐饮问题,也让牧区学生们能吃饱、吃好及补充日常必要的营养。

每年农牧区学生三包经费逐渐增加,各学校学生食堂的厨师仅仅停留在招聘本地临时工,很少有人经过系统的专业培训,很难有效发挥资金效益。举办此次培训目的也是为进一步改善双湖县中学学生餐饮卫生和质量。通过此次培训,可以给双湖县的学生食堂输送专业人才,不仅促进双湖县的转移就业工作,同时也提升了学生餐饮质量。

培训的目的不仅是给乡镇和机关食堂输送更多具备厨师资格的牧区待业青年,同时也给有创业想法的待业青年提供一个学习专业技术的平台。进一步推进双湖县的社会经济发展,同时提升了学生们的每日餐饮质量。

下一步双湖县职教中心和妇联将不断加强贫困户技能培训力度和就业渠道,充分发挥妇联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的职能,通过多种渠道,努力为贫困群众、为弱势群体提供服务和帮助,不断推动全县妇女工作全面发展。牧区妇女培训需求调查摸底,并根据双湖县市场需要,精心设计培训计划和培训内容,为建设六个新双湖充分发挥职教中心的职能。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