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湖县召开第13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反面典型研讨会
2015年09月01日 18:00:43      来源:双湖县委宣传部     作者:
0

图片2.jpg

本网消息 8月28日下午,双湖县召开“三严三实”联系反面典型专题研讨会,双湖县在家县级领导干部、县直各单位负责人以及副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上,双湖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董强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边巴旺久、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恩伟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加同志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等反面典型为镜,深入查找自身在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和廉政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那曲地区政协副主席、双湖县县委书记南培同志主持会议。

一、董强强同志从要严格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心中有戒,始终清正廉洁;风成于上,俗形于下,要始终认识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管好自己,不能有侥幸心理,管好队伍,不能有好人主义思想;“三严三实”已经成为中国政治生活中的新热点,为每一名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干事创业提供了一杆标尺、一面镜子四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二、边巴旺久同志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全面从严治党必然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要求党员干部要知敬畏、严于律己,自觉用政治修身,按规矩办事,守纪律底线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1.jpg

三、程恩伟同志从腐败没有特区,反腐没有禁区;腐败没有“过去时”,反腐永远只有“进行时”;腐败不再是“样板戏”,反腐需要稳准狠;腐败不再是部门特权,反腐也再没有局外人五项警示以及讲规矩,严格按照制度办事;讲仁心,严格自己的道德情操;讲追求,严格价值标准取向三个启示作了交流发言。

四、达加同志从严肃查处周永康等腐败分子是关系党生死存亡的一场斗争;政治上出问题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危害更大;领导干部要带头修身律己,增强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在践行四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五、南培主席在总结讲话中提到,为何那些大老虎会落马,其原因在于:第一,缺乏理想信念,只有为钱的贪欲。第二,缺乏慎微、慎独。第三,缺乏欲而不贪的能力。第四,缺乏拒绝的勇气。第五,缺乏做官与发财的关系,要想做官,就别想着怎么样去发财,想发财只会把你自己推入不能回头的深渊。第六,缺乏对家人的约束。

最后,南培主席从严守纪律规矩,在政治上严起来;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上严起来;强化制度约束,在纪律上严起来;做到一心为民,在作风上严起来;勇于担当担责,在工作上严起来五个方面对“慎独慎微”以及“廉洁从政”作了全面的阐述。同时,南培主席还强调各类腐败案件的查处,彰显了中央反腐败的勇气和决心,要充分认清严重违纪违法对党和人民形象的巨大危害,认清反面典型所作所为给党和人民事业造成的重大损失,以发生在身边的不严不实反面典型为戒,躬身自省、汲取教训,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在工作学习生活中从严习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将“三严三实”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李瑞伟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