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湖县开展“三严三实”讲座 提高基层干部水平
2015年10月16日 17:29:45      来源:双湖县委宣传部     作者:
0

本网消息 根据双湖县委统一安排和“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近日,双湖县政协主席阿更深入各乡镇、部分村进行“做好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干部”的专题讲座。

阿更主席此次专题讲座就“三严三实”的内涵、怎样才能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干部及怎样才能做到心中有民,服务群众三个大点作了具体解析。

阿更主席指出,“三严三实”的内涵丰富、指向明确,反应了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内在规律和本职要求,为党员干部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基层干部要严以修身,严在理想信念、要严以用权,严在规范规矩、要严以律己,严在慎欲慎行、要谋事要实,实在思想路线、要创业要实,实在干事作风、要做人要实,实在道德品行。

阿更主席强调,怎样才能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对党忠诚是基层党员领导干部的根本操守。党员干部如果丧失了对党忠诚,就丧失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最起码的资格,所以我们一定要对党忠诚。二是基层干部的干净是从政底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也是自己,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到个人干净、清洁。三是加强对基层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基层干部是培养出来的,对基层干部管的严一点,管的紧一点,本职是对干部的认真的关心和爱护。四是基层干部要树立“四观”。成为一个好的基层干部,最关键是要树立“四观”大家无论在什么岗位,从事什么工作,都要算好人生大帐,时刻保持头脑清晰,事事把握好自己,处处严格要求自己。

阿更主席要求,基层干部怎样才能做到心中有民,服务群众提出了要求:一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党的宗旨明确指出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每名党员干部的一切工作落脚点,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民,服务群众。二是要心中有责任,敢于担当。无论你是什么职务,都要履行好岗位责任,这是基层干部的最基本要求,也是职责所在。三是要做基层发展的开路人。基层干部是人民群众的经济发展带头人,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到群众的先锋带头人。四是要做群众的贴心人。心系群众,为民造福,心中始终要装着老百姓,所以我们一定要心系群众、热爱群众、服务群众。

最后阿更主席要求基层干部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作风,要敢于担当、带好队伍、服务基层,以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牢牢把握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为双湖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瑞伟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