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2018年10月双湖县县城、多玛乡110KV项目初设已完成审查
2018年11月08日 09:59:22      来源:双湖县网信办     作者:
0

本网消息 近期,双湖县发改委根据上级业务部门工作要求,对双湖县县城、乡镇、行政村及国家电网延伸情况作了摸底调研,现将双湖县电力基本情况汇总如下。

1、县城光伏电站。双湖县历史建设光伏电站5座,现已全部停用。目前,正在使用的是县城可再生能源局域网。2016年,双湖县实施双湖县可再生能源局域网工程(光伏电站)开工建设,概算投资3.3亿元,装机规模13000千瓦,占地面积400亩。项目全部建成后每天提供电量将达到30000千瓦时,理论年供电量为1095万千瓦时,该项目目前正在试运行过程中,现正在安装电表线路。

2、乡镇光伏电站。2003年,在双湖县7个乡镇分别建设了乡镇光伏电站,2013年维修过一次,现已全部报废。目前,双湖县各乡镇使用的是2017年无电乡镇(学校)光伏电站项目新建电站,其中每个乡镇新建40千瓦光伏电站,学校新建20千瓦光伏电站,项目总投资1367.87万元。在不使用大功率电器的情况下,勉强保障乡镇及学校用电。

3、小型村级光伏电站运行情况。2012年5月,双湖县各行政村建成小型光伏电站30座,其中,5.76+2KW光伏电站15座,11.52KW光伏电站8座,11.52+2KW光伏电站1座,17.28KW光伏电站1座,5.76KW光伏电站5座。据核查,目前20余座可限电供应用电,但随着人口自然增长、异地扶贫搬迁往村两委周边搬迁户数显著增多以及经济社会的向前发展,家用电器日益增加等原因,电力输出严重不足,供需矛盾突出,急需对现有村级光伏电站进行扩容。4座(雅曲乡1村、措折羌玛乡1村、3村、措折罗玛镇2村、协德乡3村)已不能正常运行。

4、户用系统基本情况。2012年11月,双湖县发放户用系统2045套,受益人口8347人,户用系统发放时按照身份证登记核实发放。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户用系统因线路故障、电池耗损等情况不能正常使用的约300套,占比约15%。另双湖县属于纯牧区,放牧方式以游牧为主,大部分时间牧民群众都在放牧点分散放牧,村级光伏电站难以覆盖,分散户数虽然发放了户用系统,但年轻人大部分时间要到放牧点游牧,户用系统只能留在居住点供老人、小孩用电,望考虑双湖县实际情况,给分散牧民群众发放两套户用系统。

5、国家农电网建设项目。根据国家电网“十三五”规划,双湖县电网联网工程前期工作已基本完成,电网从那曲市班戈县经过双湖县多玛乡—双湖县协德乡—双湖县城,从那曲市尼玛县—双湖县措折罗玛镇。计划在双湖县措折罗玛镇和双湖县协德乡分别建设35千伏变电站,双湖县多玛乡和县城分别建设110千伏变电站。截止2018年10月双湖县县城、多玛乡110KV项目初设已完成审查,可研批复已下达,目前正在进行设计修改,经与国电网沟通,计划2019年5月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普琼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