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西平措实地调研双湖县中学控辍保学工作
2017年12月18日 16:47:31      来源:双湖县网信办     作者:
0

1.png

本网消息 12月11日双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扎西平措前往县中学,就做好控辍保学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动员全体教职工召开控辍保学专题会议。

扎西平措强调,控辍保学工作是我县全面脱贫、实现小康的重要保障,是“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致富需治心”的重要举措,人民教师要做好本职工作,加大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以教育的方式彻底改变“等、靠、要”的懒惰思想,要加强道德教育和思想帮扶,加强求学创学观念,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有效地行动,引导学生改变落后愚昧的思想观念。

扎西平措指出,“教育振兴之时,双湖脱贫之日”,扎西平措全面系统的总结了思想教育工作在双湖脱贫工作中的重要性,强调对学生思想教育的方式方法,指出广大一线教师应牢固树立正确的“四观”意识,彻底消除不思进取、不务正业的消极观念。全体教师以宣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契机,应着重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同时做好招生的思想帮扶工作,切实履行人民教师应尽的职责,全面掌握和了解学生目前的思想状况,以学生的实际情况为出发点全面推进思想教育工作,以“精准教育、强化教学”为指导,扎实推进控辍保学工作,确保转变学生的思想观念,以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共同为双湖教育、双湖脱贫献出微薄之力。 

会后双湖县中学校领导针对此次会议,对各部门相关工作做出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双湖县中学校领导表示,以后的工作将按照会议要求将控辍保学工作做得更好更细致。

责任编辑:彭志红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