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湖县协德乡鲁玛扎村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2016年06月14日 16:50:46      来源:双湖县协德乡     作者:
0

本网消息 今年是精准扶贫关键之年,为贯彻落实上级扶贫攻坚战相关要求,双湖县协德乡鲁玛扎村政治高度负责态度,统筹谋划、细化措施、精心安排,为确保双湖县协德乡鲁玛扎村贫困户2020年全国一道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双湖县协德乡鲁玛扎村安排每个驻村工作队员结对帮扶3户,每个村两委班子成员结对2户,近期各贫困家庭的结对帮扶干部采取召开座谈会、走访群众,深入牧场,访贫问苦了解情况,与牧民面对面沟通思想,交流感情真正了解了群众所急、所盼、所想的难点、热点问题,寻找问题,分析问题的根源,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在深入调研、统筹协调的基础上,制定了详细的帮扶计划。

紧紧围绕双湖县委、乡党委、政府帮扶计划要求,结合各自帮扶对象实际致贫原因,积极帮助联系户解决生活困难问题;在生活上给予支持,支持联系户发展生产,自主创业;在科技上提供咨询,给联系户提供有关科技知识的咨询和服务;在政策和法律法规上进行解读,解读党和政府在农村实行的方针政策,消除群众心中的疑虑,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在情感上加强联络,通过感情的联络进一步融洽党群、干群关系;在就业上给予指导,指导群众多途径、多渠道就业等采取多种形式每个月对结对贫困户中开展走访帮扶活动。

截至目前全村4名驻村队员,村干部6名,进行结对26户;对各自帮扶对象基本情况明、底数清,制定了初步帮扶计划,积极为贫困户早日脱贫贡献自己绵薄之力。双湖县协德乡鲁玛扎村结对帮扶各项活动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