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湖县雅曲乡渡日村开展公共区域卫生打扫工作
2016年09月18日 10:57:16      来源:双湖县雅曲乡     作者:
0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做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搞好村容村貌,改善村民居住环境卫生状况。8月25日下午,驻村工作队组织雅曲乡渡日村部分党员群众和驻村工作队员一起12人,对行政村村委会院落,村民房前屋后,公共厕所,施工现场和道路等公共区域进行了一次全面彻底的清扫,卫生状况得到极大改善,广大群众拍手称快。

党员带头、村民跟进

在本次村容村貌整治活动中,驻村工作队组织,村委会配合,党员干部带头,村民积极响应,大家齐上阵,按照先内后外的原则,大家对自己居住院落的房前屋后,进行物品规整和卫生打扫。一些村民还对院子了堆放的物品进行了清理和归整。通过清扫,原来散落在村民房前屋后和道路上的垃圾不见了,整个村庄显得十分干净整洁和清爽。

重点部位、分工负责

雅曲乡渡日村今年储备库修项目完工撤场后,留下了一些诸如硬化水泥和水泥袋等建筑垃圾,一直没有进行清理。同时村委会的公共厕所比较脏,也没有人清扫。现有施工企业材料、物品散放在工地周边,施工生活垃圾也堆放在帐篷附近,显得十分脏乱且存在安全隐患。

本次整治过程中,安排施工企业组织人员对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对施工现场的材料等进行规范,满足施工要求,符合安全规范。对储备库工地遗留的建筑垃圾和村公共道路的垃圾由村民负责清扫。村公共厕所和村委会院落由驻村工作队打扫。原先脏乱差的状况彻底改善了,卫生状况焕然一新。

建立机制、长期坚持

鉴于雅曲乡渡日村没有定期打扫卫生的制度,驻村工作队建议村支书明才、村长欧米和村妇女主任次仁措姆,成立渡日行政村整治村容村貌领导小组,建立制度和机制,每月要组织党员和村民进行一次大扫除,清理垃圾,保持环境整洁和卫生状况良好,改善居民居住质量。

教育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特别是养成到村公共厕所入厕,改变随地大小便的不良习惯,并长期坚持下去。卫生状况与村民的生活质量息息相关,因为一些村民均在沟渠、小河中取水和取冰饮用,饮水安全直接关系到村民的健康状况和寿命的延长。

通过本次村容村貌的整治,整个渡日村居民房前屋后整洁有序,清爽多了;村公共厕所变得干干净净;公共道路没有散落的啤酒瓶、易拉罐和塑料袋等;施工现场材料堆放有序,消除了安全隐患;遗留的建筑垃圾也全部清理到垃圾场所进行了填埋。渡日村恢复了干净整洁的原貌,广大村民喜上眉梢,从心底里感谢驻村工作队按照党和政府的要求,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关心群众健康。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