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对口支援西藏双湖县
2015年03月19日 15:11:23      来源:中国西藏网     作者:
0

中国石油对口支援西藏双湖县,先后选派9名援藏干部,累计投入2.8亿元,援建101个民生项目。双湖县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县级行政区,被称为“人类生命极限的试验场”。多年来,中国石油坚持把援藏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逐步建立了组织保障、资金保障、项目保障、技术保障、人才保障、油气保障、精神保障“七个保障”的工作机制,形成了全方位的“大援藏”格局。以企业科研院所为支撑,每年安排20多名当地干部到北京学习培训;先后举办12期培训班,选送200多名干部和20多名医生到内地学习考察;先后组织五批石油“医疗小分队”进藏为牧区群众义务诊疗,对当地医护人员进行业务辅导;捐赠10大类1800种价值30万元的图书,结束了双湖区无图书收藏的历史;联合中国科学院和清华大学,建立双湖区“风能、太阳能互补照明采暖试验”开发支持体系,通过两个10千瓦风机给50户居民正常稳定供电……一系列扎实的援藏项目,助力双湖建成了“藏北明珠”,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责任编辑:岳雄

主办:双湖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双湖县索嘎路 电话:0896-3692177
网站标识码:542431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3102000001号 工信部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305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